当前位置:

2015年度长江学者建议人选名单公示 湖南11名教授上榜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陆阳 编辑:苏小莉 2016-01-12 18: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陆阳)1月11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对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建议人选进行公示,中南大学遗传学教授夏昆、由湖南农业大学推荐的亚利桑那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的张唐娜、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教授刘永祥、湖南大学分析化学教授聂舟等11名教授榜上有名。

  根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经高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共产生418名2015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建议人选。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于1998年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该计划包括实行特聘教授岗位制度和长江学者成就奖两项内容。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从2011年起实施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2015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建议人选名单(湖南11人)

  一、特聘教授(154人)湖南1人

  二、讲座教授(52人)湖南6人

  三、青年学者(212人)湖南4人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陆阳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