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职业中专:师生吃上免费午餐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姚茂东 姚成树 编辑:苏小莉 2016-01-07 17: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姚茂东 姚成树)1月5日中午,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专342名师生在总务处的组织下自觉有序的走进宽敞整洁的学校餐厅。这天开始,他们就吃上了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会提供的免费午餐,师生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专地处湖南省最西部,是该县唯一一所中等专业职业学校,在校学生630人,目前有300余名学生在知名企业实习。全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学生来自大山深处。为全面落实国家惠民政策,深入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经学校申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会同意在该校试行“一碗红烧肉”免费午餐计划。学校克服人员紧张、设施不足、任务繁重等多重困难,积极调研、分析论证,迅速制定了师生免费午餐实施方案,于1月5日前全面做好了供餐准备,确保了342名师生如期享受营养午餐。

  此次营养午餐学校食堂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味道鲜美的红烧肉、农家炒肉、酸豇豆、爆炒白菜、紫菜汤各一份,米饭管够,每份饭菜价值达到6元的标准。师生们普遍反映饭菜质量很好,非常满意。

  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专是免费午餐进高中的第二个学校,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碗红烧肉是免费午餐的升级版。该计划进驻高中,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吃一顿肉,更重要的是通过行动告诉这些孩子们,虽然他们是在一个贫困县的偏远乡镇,读一个不是重点的高中,心里或许会有疑惑会有沮丧,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我们随时愿意为他们做很多事情,愿意帮助他们一起共同成长。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姚茂东 姚成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