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考研如期而至 莘莘学子“迎霾而战”

来源:文都教育 编辑:苏小莉 2015-12-30 18: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2016考研(课程)初试如期举行。一大早记者走访了北京几个高校的考点,发现虽然天气寒冷且雾霾当道,但丝毫不能阻挡考生的信念。多数考生经过了长达数月乃至一年的准备,终于迎来了开考的时刻,不管是信心满满还是底气略有不足,都一如既往地认真、郑重,为这场最后的战役时刻准备着。

2016考研如期而至 莘莘学子“迎霾而战”

  在考点现场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到达得很早,有的在检查书包和文具袋,确认所有的考试证件和工具是否带齐;有的在跟同伴低声交流,似在缓解考前的紧张情绪;还有的在捧着考试资料默默诵读,为考前做最后的突击。据悉,26号上午第一门开考的是政治,就在排队进考场的过程中,依然有不少考生捧着辅导书或习题集全神贯注地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表示:政治是一门记忆性很强的学科,“考前突击”还是很管用的,进考场前能多看一点是一点,说不定刚刚看到的就是恰巧考到的,那就“赚大了”。

2016考研如期而至 莘莘学子“迎霾而战”

  12月的天气气温已经很低,虽然前段时间的雾霾红色预警已经解除,但考研当天,空气依然停留在中度污染状态。记者注意到,考点现场有考研辅导机构设置了“爱心站点”,配备休息车,为考研学子免费提供热水、发放防雾霾口罩等。记者在“文都教育”所设置的爱心站点前采访了几位学子,他们表示:能在考点享受到这样的爱心服务,感觉很温暖,看到有这样靠谱的、负责任的辅导机构来保驾护航,信心也随之大增。

  随着考研初试的进行,各考试类媒体及辅导机构将会陆续发布各个科目考试的试题、答案、解析等,考生可登陆相关网站了解更多关于2016考研的详细信息。

来源:文都教育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