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旬抗战女兵明德华兴中学讲述“那些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赵奕湖 2015-12-08 15: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兴会创办人黄兴之孙黄伟民先生和三位已到耄耋之年的抗战女兵黄玲、刘慈珍、邓得凤

华兴会创办人黄兴之孙黄伟民先生和三位抗战女兵黄玲、刘慈珍、邓得凤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今天中午,明德华兴中学校园内热闹非凡,这里迎来了四位德高望重的客人——华兴会创办人黄兴之孙黄伟民先生和三位已到耄耋之年的抗战女兵,黄玲、刘慈珍、邓得凤,她们中年龄最大的105岁,最小的88岁。
  
  当天,黄先生和三位奶奶一起参观了校内的华兴会遗址,并在乐诚堂和明德华兴的孩子们分享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虽然已经95岁高龄,黄玲奶奶依然口齿清晰,思维敏捷,谈起往事,热泪盈眶:“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你们此刻的幸福是多少壮士用献血换来的啊!”
  
  黄兴后裔黄伟民先生更是讲述了家族四代和明德中学深厚的渊源。想当年,黄兴所领导的华兴会存在的时间虽不长,但其影响却十分深远。华兴会是中国内地建立的第一个地域性的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推动了内地其他革命团体的建立,为全国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的建立奠定了基础。“看到这里走出来这么多革命家和院士,我深深为自己是‘明德人’感到骄傲。希望明德的明天会更好,明德华兴的孩子会更强!”
  
  欢迎仪式上的学生代表,明德华兴中学初1510班的宋雨柔同学非常激动:“奶奶讲的故事让我触动很大,没有当年她们把生命置之度外的付出,就没有今天我们安定和谐的生活。能够参与今天的活动我感到无上荣耀!”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赵奕湖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08/4047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