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慰问抗战女兵 “小杜鹃”歌舞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怡 通讯员 王佳 编辑:赵奕湖 2015-12-08 15: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抗战女兵 “小杜鹃”歌舞寄祝福

慰问抗战女兵 “小杜鹃”歌舞寄祝福

慰问抗战女兵

慰问抗战女兵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思怡 通讯员 王佳)12月8日,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湖南老兵之家邀请8位女抗战老兵齐聚长沙,共忆往昔岁月。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的老师与学生参与到致敬抗战老兵活动中来,与抗战老兵近距离接触。
  
  七十年前那场全民族不分男女老幼保家卫国的抗日战争,涌现了一批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她们穿上军装,走上抗日前线,为民族的生死存亡献出自己的青春。活动现场,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感受历史,聆听历史故事的同时,铭记历史,并为老兵们带来了独唱、独舞及古筝重奏等精彩表演,向这些曾经为国家的存亡和民族的尊严作出贡献的“巾帼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参加完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态,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与70年前抗日战士的努力奋战密不可分,希望老兵们被更多人关怀尊敬。五年级的张颖琼对记者说,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定当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作为长沙市青少年宫的下属部门,近年来,积极响应青少年宫“公益立宫、活动强宫、品牌兴宫”的办宫方向,大力开展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学校特别关注各类援助抗战老兵的活动,一年来积极组织并参与了一系列慰问关爱老兵的活动,如陪伴老兵过中秋、陪伴老兵返长沙寻抗战足迹、重阳节慰问抗战老兵、陪老兵过生日等活动。之后,小杜鹃爱心公益步履还将继续,希望我们能用微小的爱心能量营造“尊老、敬老、关爱抗战老兵”的和谐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怡 通讯员 王佳

编辑:赵奕湖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08/4047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