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兜售国考“答案” 永州公安抓获两诈骗嫌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苏小莉 2015-12-04 18: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记者从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区分局获悉,该分局抓获两名兜售注册会计师、职业医师、国家司法考试等各类国家级考试“答案”的网络诈骗嫌疑人。

  11月12日23时35分,两名年轻人来到华融湘江银行零陵支行黄古山营业厅自动取款机前,掏出一摞银行卡取钱。这反常的举动,引起华融湘江银行永州分行总监控室职员的注意。职员立即按下该自动取款机房间的远程紧急闭锁按钮,并报警。两名年轻人取完款,却发现开不了门。

  就在这时,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区分局七里店派出所值班民警蔡蔚林带领协警赶到,将被关在门内的两人抓获,当场搜出银行卡12张,现金7800余元,随后民警又从两人住处搜出银行卡9张。

  经审讯得知,两人分别是陈某、刘某某。今年9月,两人通过QQ、手机短信等,发布能提供各类考试题目和答案,确保考试过关的消息。考试前几天,他们让购买者先付一般200至500元的购买“题目和答案”费用,购买者收到“题目和答案”的压缩包,却发现还需要解压缩包密码,他们再次让购买者交密码费数千元。当购买者最终发现题目和答案是假的,要求退款时,他们以公开对方资料和作弊行为相要挟,要对方交2000元保密费。出于种种原因,很多人支付了这笔费用,而不是选择报警。到目前,他们诈骗上千人,获利137万余元。(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樊瑞明 杨鹏)

  (责编:杨丽萍(实习生)、林露)

  大学男生装扮酷炫宿舍

  古巴学生炫彩毕业"秀"

  大学"食堂女神"走红

  "小清新女生寝室"走红

  小学生用废弃物做"时装"

  北影校庆官方合影出炉

  83岁学霸拿8个大学毕业证

  震撼!高校深夜做广播体操

  高校赠优秀新生苹果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