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美术联考时间公布 考生须注意4点要求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5-11-04 17: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4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明确各专业的统考事项和考试安排,其中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将于2016年1月9日进行,距今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考生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观,针对性备战统考。那么关于今年的美术类考试,考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联考合格后方能参加校考 1月25日前公布联考成绩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凡报考艺术类专业(含按艺术类招生的所有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相应或相近的专业类别参加省统考。取得省统考专业合格资格的考生,方能参加有关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我省将于2016年1月25日前公布各专业类别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线,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示取得合格资格的考生名单(不另行发放合格证)。

  二、统考成绩使用范围扩大 文化课成录取关键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省属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在湘部属高校美术类专业、省外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省外民办高校(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除外)和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省外公办二本高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指以素描、色彩、速写等为主要考试内容的美术类专业)以及其他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设点组织校考的高校(专业)在湘招生录取时,直接使用省统考相关专业成绩,招生学校不得组织湖南考生参加校考。上述高校(专业)以外的,可在我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组织校考,也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所以考生在以后的校考报名中,要先查看该院校是否承认统考成绩。

  使用统考成绩的院校不断增多,也使得在同一个平台下美术生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一试定乾坤的考试模式,考生不能有半点马虎,而相应的在这种环境下,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到成了最后的录取关键了,艺考新规实施以来,院校逐渐加大了文化课在招生录取中的权重,专业成绩不再是衡量艺术生优良的唯一标准。所以这个时期考生要对文化课重视起来,充分利用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有效的复习,扩大自己的文化课优势,以便在艺考中占得先机。

  三、统考时间安排和考点设置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7日至8日到相应的考点报到缴费(其中,长沙市、益阳市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报到,长沙市内五区的考生7日上午报到,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四县〈市、区〉的考生7日下午报到,益阳市的考生8日上午报到),1月9日考试。上午8点-11点考素描,上午11:15-11:45考速写,下午2点-5点考色彩。

  另外考点设置方面,长沙市、益阳市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考试;株洲市考生到湖南工业大学考点考试;湘潭市、娄底市考生到湖南科技大学考点考试;衡阳市考生到衡阳师范学院考点考试;邵阳市考生到邵阳学院考点考试;岳阳市考生到岳阳市招办直属考点(岳阳中学)考试;常德市考生到湖南文理学院考点考试;郴州市考生到湘南学院考点考试;永州市考生到永州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永州市第四中学)考试;怀化市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考生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考点考试。

  四、 针对性备考和考前准备很重要

  现在离美术统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努力提高专业课水平,根据集训课程安排合理利用课外时间,适当兼顾文化课,根据已经公布的统考方案和内容,针对性训练,在考前的半月要来一次模拟的统考检验,适应统考步伐,找出短板考前强化突击。

  在考试前要自我调整好心态,按照考前演练和安排积极应对;考前检查自身所带物品,身份证、准考证、考试所需物品等;注意饮食、起居,保证身体最佳状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1/04/4047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