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外名校提前来长沙抢生源 国际教育展开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毛朋蓬 编辑:苏小莉 2015-10-15 16: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名就送小飞机,这家国外的航空大学也是蛮拼的)

(这名招生官正卖力地推销自己的学校)

  红网长沙10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毛朋蓬)10月15日,来自加拿大等国家的约克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康考迪亚大学等组团来到长沙开启国际教育展,专门针对长沙中加学校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召开招生咨询会。
  
  “想不到国外名校下手这么早。”长沙中加学校一位负责人对记者感慨。据记者观察,国内高校开展针对明年毕业生的招生宣传一般都要到明年初,尽管这两年北大、清华等名校的招生攻势一年比一年起动得早,但最快也要等到下半年的11或12月份。在现在就展开招生宣传,国外高校的动作之快令人吃惊。
  
  “我们来得已经不早了。”接受采访时,渥太华大学的招生官却这样对记者说。他说:“把我们的招生信息尽早发布给学生和家长,好让他们提前做准备。”
  
  教育界人士认为,国外名校急着到湖南来争抢优秀生源,一方面是因为国外知名高校要建设国际性大学,都有招收国际学生的比例。另一方面,充分说明湖南教育质量高,学生素质好,得到了国外名校的认可。“湖南的学生既聪明又刻苦,成绩相当优秀,而且许多学生有个性,有特长,知识面宽。”渥太华大学的招生官曾这样评价。
  
  国外名校抛出了“绣球”,学生和家长应该如何选择?长沙中加学校执行校长周四一坦言,应该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今后发展方向等来作综合判断,同时还需对中外大学尤其是各自的教育理念进行全面的了解,比如一般而言,中国大学侧重传授“知识”,“遵从”教授,“求知”为上,“精通”某方面知识;而加拿大大学则侧重研究分析,“批判”教授,“挑战”为上,“创造”知识。此外,是否出国读大学,还要考虑各个家庭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才是适当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毛朋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0/15/4033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