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生免费留学?湖南AFS国际交换生选拔本周末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9-08 15: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湖南中学生的福利来了:2016-2017年度AFS春季国际“文化交流小使者”选拔又要开始了,此次将选派十名中学生赴捷克、英国、法国、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参加为期十个月、半年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省教育厅主管的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负责湖南地区的选拔,时间就在本周末9月12、13日上午进行。
  
  通过选拔的中学生将以“文化交流小使者”的身份入住当地志愿者爱心家庭,由爱心家庭免费提供食宿;并免费就读当地的公立中学(对,你没看错,免!学!费!)。选拔包括英语笔试、个人面试、综合考察等多个环节。湖南省初三至高二在读、英语成绩优良、有志于国际文化交流的中学生均可报名参与遴选。
  
  “当国内的小公主小王子还在和父母撒娇,出国的孩子已经学会了洗衣做饭独立面对生活;当国内的同学们挑灯夜战终日沉浸题海,出国的孩子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结识新友锻炼社交。决定人生走向的永远不是分数。”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负责人介绍,AFS项目为培养和促进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宗旨。有兴趣的学生赶紧拨打电话报名吧:0731-84314178,82904316。
  
  资料链接: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成立于1947年,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AFS的湖南地方办负责湖南地区的全面工作。60多年来,AFS项目始终以促进全球对话、推动世界和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未来领袖为宗旨。以住家和学校交流为主要交流方式,以志愿者支持和社区服务为主要特色,在全球110个国际和地区开展交流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每年项目人数约为13,000名,项目总人数累计超过424,700万名,交流区域遍及全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9/08/4033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