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生可读加拿大学院转学分课程 曲线上名校

来源:加拿大学院 作者:李琼 编辑:苏小莉 2015-08-14 07: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高考后,一些想赶在当年留学加拿大的学生都会选择先读加拿大学院的转学分课程,再转学分到加拿大大学。留学专家指出,这是一条进入名校的捷径,一是因为学院申请时间短,更容易赶在当年9月入读;二是因为学院申请要求低,应届高考生更易申请;三是学费便宜,每年比读大学便宜2000加元左右。
  
  读加拿大学院的转学分课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记者采访了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招生官Helena。Helena曾任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招生官,现任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招生官。在她就职UBC期间,她发现中国高中生直接进入这所加拿大的顶级名校,在英语应用能力以及学习环境适应方面均会遭遇很大的挑战。
  
  “学生在6、7月还没到加拿大大学的时候,就要注册选课。他们即使雅思、托福达到大学入学要求,仍然需要时间去适应加拿大大学的教学,比如怎么用英文听课、做笔记、做作业、参与小组讨论等。”
  
  BC省有多所学院可转学分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加拿大顾问主管周海文介绍,在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80%的转学分课程学生,能成功转读UBC、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除此之外,英属哥伦比亚省(BC省)还有最少6所学院的转学分课程也能转多所大学,比如英属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卡莫森学院、亚历山大学院、高贵林学院、道格拉斯学院、兰加拉学院等。转学时,大学一般要求学生至少完成大一的科目(24~30学分)才能以转学分学生的身份申请大学。当然学生也要选修有关的科目并达到一定的GPA才能被大学录取。
  
  申请学院转学分课程,目前,应届高考生只要高中成绩65分、雅思5.5分,可赶明年1月入读。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通过学校入学测试,也可入读。想赶今年入读的学生,可以雅思5.5分申请SPP计划内的学校,简化签证程序。
  
  读转学分课程提醒

  
  1.不是所有课程都可申请任意转学。Helena提醒,并不是所有学校都能与多所院校无缝转学分,比如部分学校就不在转学分系统内,学生就读后,只能转学到协议大学。因此,学生应该在报考前就了解情况,或者直接到转学分的官方网站(www.bctransferguide.ca)查询。
  
  2.留意不同专业有不同的转学规定。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学分修读规定,比如读一年转学分课程,申请文、理专业的学生,需要修满24个相应学分;修读商科类专业的学生,需要修满27个相应学分。一般来说,学生可以读1~2年转学分课程,再转大学完成本科课程。但是,学生务必留意,如果是申请大学工程类课程,只能读一年转学分课程,然后读3年大学课程。
  
  3.转学分课程最多读两年。学生最多只能读两年转学分课程,读完后要么拿到副学士文凭毕业,要么转学到大学完成其余两年的本科课程,拿到与其他毕业生一样的本科学位证书。
  
  他们成功实现转学
  
  屏蔽此推广内容郭同学在国内高中毕业时,就已经收到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录取通知。但是,因为完全没有接触过加拿大教育,刚进入大学时,两国截然不同的教学模式、语言障碍,让他很不适应。最终,他选择到哥伦比亚学院重修大一转学分课程,提高了英语能力,建立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年后成功转回UBC的理学院,现在就读地球物理专业大四。
  
  据郭同学介绍,对那些从中国高中毕业,想进入加拿大大学学习的学生来说,学院就是一个过渡。与大学课程相比,学院的教学辅导会更为个性化。比如,学生在哥伦比亚学院进行开学注册的时候,就会跟学校辅导老师见面,根据自己未来专业选择,选择文、理、商科、工程等领域课程就读。辅导老师也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全程指导学生选修课程,协助报考心仪大学。而且,学生可以根据自身英语程度,调整英语学习时间、学术课程时间,比如英语水平较差的学生,每天会学习4小时英语,1小时专业课程;英语较好的学生,每天会学习2小时英语,3小时学术课程。而如果直接入读UBC,学生第一年至少要读五门课程,学习压力会相当大。
  
  除了可以帮国内高中生过渡,转学分课程还能协助已经在加拿大中学读高中的学生,获得更好的录取。庞同学曾在加拿大高中就读,但是因为英语跟不上,没能直接考入加拿大前五高校。因此,她主动选择先读学院,再转学。目前,庞同学已经顺利转学,是UBC尚德商学院四年级的学生。(记者李琼)

来源:加拿大学院

作者:李琼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