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中小学教育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2015-08-10 18: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中小学教育家型校长培训高级研修班动员会)

 

(天心区中小学教育家型校长培训高级研修班授班仪式)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这次研修给予我们精神和思想的双重享受,谈到自己的感受和收获,第一,责任重如泰山。安全问题永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头工作……”,天心区教育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朱芳正在清华大学创新大厦316教室进行课前的“学习微分享”。短短的8天培训,天心区教育家型校长们在清华的高级研修中收获了精神与思想、责任与担当、思路与憧憬……
  
  此次天心区教育系统的校长和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赴清华大学研修是区委、区政府为适应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天心区中小学校长履职能力,实现教育家办学的目标,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培训由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带队,共有来自天心区未来教育家型的校长、书记等50人参加,长沙市委组织部干部丁文勇、天心区区委组织部干部全程陪同。在动员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巍一再强调,学员们的学习效果将关乎天心教育的发展质量与发展速度,希望大家做到学以致用。
  
  八天的培训,涉及的课程有《学校管理自我诊断与学校发展规划》、《如何听课与评课》、《校园安全管理与媒体应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方略》、《发展每个人的天赋》等。每听完一天的讲座,学员们都会进行分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谈规划,并进行课前学习微分享。
  
  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晓蓉说,此次教育家型校长清华大学培训是加强天心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的重大举措;天心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界贻亲自主持了培训动员会,他认为,教育系统的基层干部在清华大学通过对教育理论、学校管理、课程改革等模块的集中学习,将能更深刻地了解新常态下教育发展的新理念和新趋势,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实现天心教育跨越式发展。
  
  培训班将在8月9日结束,当下,全体学员正如开班典礼上的宣誓那样,严守纪律,认真学习,有效研讨,快乐分享。

(天心区中小学教育家型校长培训高级研修班集体照)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讲座)

(雅礼天心中学校长李亮进行学习微分享)

(学员课间与国家行政学院姜平教授交流)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