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培训班疯狂招生 报补习班已成“传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珂 编辑:苏小莉 2015-07-31 08: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京的暑假是培训班、夏令营最热闹的一段日子,7月29日,在南京市区看到许多培训班都人满为患。有些家长觉得给孩子报补习班是中国的传统,而到底是否是传统,这种说法引来不少争议。
  
  随着暑期的到来,名目繁多的各类辅导班、兴趣班、培训班争先恐后,粉墨登场;街头散发的传单、贴满小区的海报、各种媒体上的暑期班信息,涌入家长和孩子们的视线。
  
  南京市民高先生说:“给孩子报补习班是中国的传统,我们都是为了孩子,不想让他学习跟不上。”
  
  在南京闹市区可以看到,不少利用电子屏打出了各种“暑期班火热报名”等字样的广告,从各种形式的宣传单上看出,所含内容和收费标准也各不相同。
  
  如今各种补习班传单满天都是,家长纷纷表示不可能轻易相信某一家,然而挑选补习班、提高班的最重要的因素就在于口碑。但对于补习班的价格,很多家长表示并不在乎。
  
  学生家长汪女士说:“传单满天都是的,不可能说去轻易的相信某一家。我们有一个家长群,更多是大家去咨询,再互相沟通一下。”
  
  汪女士还表示,学习还是要靠辅导的,不能全部靠学校。有空家长自己辅导,没空的家长只能说送到外面托管,或者是上那种补习班。这就是一种趋势吧,别人报,我也要报,我绝对不能落下来或者是掉链子。”
  
  暑假本是该自由自在玩耍的时候,但陪伴孩子们度过假期却是各种各样的补习班。“我们班上除了有一两个人没上补习班,其他人全上了。如果不上补习班,在学校里学习就跟不上了。而且暑假学习,上学的时候也会轻松点。”学生万春辉说。
  
  南京师范大学文化教育专业研究生何叶慧说:“我们觉得这些培训班像是一种高高的围墙,它把孩子跟外面的世界隔绝开来了,而我们其实真正要培养的是孩子一种探索的精神。”
  
  南京教育专家戚若予表示,现在教育最大的问题就是评价标准单一化,都认为高分就是好的。而标准很单一,就导致永远只有成绩这一把尺子,那么在这种氛围下,就会有更多人被裹挟进来,都会觉得自家的孩子不补是不行的。
  
  南京教育专家还表示,家长给孩子报名补习班要本着兴趣比考分重要的原则,对真假机构办学也需慎重选择。(李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珂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