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里高中生走进新农村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王超 编辑:苏小莉 2015-07-13 17: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为社会实践活动授旗;)

(同学们拎起学习生活用品,把课堂搬向田间地头。)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王超)7月13号上午8点,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一年级近60名师生走进了美丽古镇靖港,进行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与调查,他们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校长刘欣介绍,这些天,高一年级师生将边干农活,边进行社会实践调查。参与实践的学生分为六个小组,与当地的协作学校望城区第六中学的师生一起完成“农民阅读现状的调查研究”等6个贴近农民生活的课题研究。
  
  长郡梅溪湖中学的首次社会实践活动,以“让所读的书活起来”为宗旨,以“开展课题研究,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主题。创造性的将社会实践活动与新课改课题研究有机的结合起来。长郡梅溪湖中学的高一学生将走进美丽古镇——靖港,进行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与调查。  

  刘欣介绍,“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是长郡中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国家二级课题,长郡梅溪湖中学继承并发扬了这一传统。“走进新农村”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有效手段。通过社会实践,学生们可以经风雨,见世面,知国情,识社会;可以认识自身不足,懂得劳动的艰辛、快乐和光荣;可以学会与人交往,学会生存,学会感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王超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7/13/4033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