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学历小伙自学当黑客 攻击网站窃取资金4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丰盛 编辑:苏小莉 2015-05-28 09: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初中学历小伙自学当黑客 攻击网站窃取资金40余万

  2015年1月,浙江金华一大型网络游戏公司的581个交易账号被人非法入侵窃取,账号内40余万元被盗。27日,记者从金华江南警方获悉,攻击该公司的黑客团伙已于日前落网。经调查,该黑客为初中学历,是“自学成才”学习的网络攻防手段。

  接到报警后,警方仔细分析了该游戏网站的后台数据,通过反复对比发现,每组数据里都有少数几个一样的IP地址显示为江苏徐州。顺着这条线索,1月底,民警锁定了江苏徐州一个以杨石为首的犯罪团伙。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杨石、刘平等13人团伙是这起案件的主谋。

  他们先是利用黑客刘平负责编写的软件对各大网站进行攻击扫描,发现漏洞后获取账号,再由一对河南夫妇进行手机验证绑定,最后由杨石等人进行洗号,最终将其提现,由此形成盗窃、销售、洗号的黑色产业链。

  经审讯,刘平为初中文化程度,因喜欢计算机技术,自学掌握了不少相关的网络攻防手段。

  目前,刘平等14人因涉嫌非法入侵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刑事拘留,另有1人被取保候审,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胡丰盛 通讯员 傅丽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丰盛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