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0余名幼儿齐登岳麓山扫墓 清明前夕缅怀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4-02 15: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登上岳麓山的幼儿在黄兴墓前献花

(登上岳麓山的幼儿在黄兴墓前献花)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临近清明,今天上午岳麓山脚下热闹非凡。2000多名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同登岳麓山,祭奠革命先烈。
  
  清明节是国人祭奠自己的祖先,缅怀先辈的日子。在这期间,人们往往以扫墓的形式祭拜祖先、先烈。今天这群登山劲十足的小朋友来自诺贝尔摇篮幼儿园,今天是该园“清明祭奠暨亲子登山”集体活动,登山全程设有5个“能量补给站”,有工作人员为幼儿加油打气,其中最小参与者雅雅仅两岁,仍坚持独立爬完全程。
  
  “我是炎黄子孙,我永远忠于祖国、孝敬祖先,继承先烈遗志……”在东方红广场的毛泽东塑像前、在革命先烈黄兴与蔡锷的墓前,幼儿们齐齐宣誓,他们还带上了自制的“鲜花”,以表达对先烈的敬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4/02/4048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