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名校特长生招录将截止!娃能赶上这趟直通车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丹 编辑:周丹 2015-03-24 11: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今的家长个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从幼儿园开始狠抓娃娃教育,更遑论是至关重要的高中三年学习。小孩有一技之长,既提高了自身素质又可为升学增加筹码。又到了初升高的关键时期,本月,包括长沙市一中在内的省内“四大名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终于公布,快来看看你家娃得符合什么条件才能搭上这辆升学直通车吧。
  
  政策小贴士:
  
  1 长沙市教育局早前公布了“2015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规定特长生应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会考和网上填报志愿;
  
  2 就特长生资格认定方面,市教育局明确规定了体育、艺术、科技三大类获认可的比赛类型。城区各高中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必须具备市教育局中招办认定的特长生资格;
  
  3 特长招生只面向本市,不得招录外地学生。所有特长生招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公费招生计划的5%;
  
  4 特长生最低录取线不能有E等级。

  相关报道:
  
  长沙高中今年可6种方式招生
  
  
长沙市初升高招生考试细则公布 今年怎么考、怎么招?
  
  
今年是长沙招生最严一年 违纪皆可举报
  
  
必读!长沙中招指标生、直升生、推荐生、特长生详解
  

(资料图)

  长郡中学——率先公布招生方案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3月30日
  
  体育测试时间:2015年4月11日测专项、4月12日文化考试;
  
  艺术测试时间:暂未公布
  
  3月初,长郡中学即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以及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特长生的招生是为充实田径、篮球、乒乓球等各校队力量,提高校运动队竞技水平,也为每一位有个性特长的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发展成长平台。
  
  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田径、篮球(女)、乒乓球、健美操、武术、体操、射击(只招初中)、羽毛球等;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器乐类(小提琴、长笛、马林巴等)、声乐类、舞蹈类三项。
  
  小升初体育特长生测试50米跑、立定跳远和专项,初升高体育特长生只测试专项;器乐类和声乐类特长生自选曲目一首考试,舞蹈类特长生在软开度和技巧两项选其一。
  
  小升初特长生入读长郡双语实验学校,初升高特长生入读长郡中学。
  
  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可登陆长郡教育集团官网(http://www.changjun.com.cn/),选择长郡中学,在“长郡新闻”栏目中下载报名表,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做好文档注释发送至报名邮箱。

  下一页更多详细内容

[NextPage]
  

(资料图)


  湖南师大附中——科技类特长生看这里
  
  报名时间:即日起(不含节假日)至3月27日
  
  测试时间:暂未公布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艺术、科技教育工作,师大附中今年招收少量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今年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体育特长生招生类别包括田径、乒乓球和羽毛球;艺术类招生共四类,包括声乐(通俗唱法除外)、舞蹈(现代舞、拉丁舞除外)、器乐(竹笛、琵琶、中阮等13项)、美术;科技类,在省级(含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省科协组织的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一等奖获奖者,可报名此项特长生,考试内容为机器人的搭建与编程。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报名时间内带齐一寸照片、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到师大附中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
  
  :湖南师大附中特长生招生简章

  下一页更多详细内容

[NextPage]

(资料图)


  雅礼中学——交响乐团招录规格高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
  
  体育测试时间:2015年4月12日下午2:00(足球)
  
         2015年4月17日上午9:00(篮球)
  
         2015年4月18日上午9:00(田径)
  
  艺术测试时间:4月26日上午初试;下午复试
  
  为向高校输送高水平体育、艺术后备人才,结合学校各特长生队伍建设需要的实际,雅礼中学上周也公布了今年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
  
  特长招生项目分体育和艺术两大类,体育类包括男子足球、女子篮球、田径和武术四项;艺术类包括交响乐团器乐、声乐、舞蹈和美术四项。其中交响乐团器乐类应考水平需相当于业余考级八级以上,招考乐种多达十几项。
  
  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可登录长沙市雅礼中学校园网(http://www.yali.hn.cn/)下载报名表,将填写后的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到ylzxjyc@126.com邮箱。
  
  :雅礼中学2015年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

  下一页更多详细内容

[NextPage]

(资料图)

  长沙市一中——健美操也在招考范围
  
  报名时间:体育类即日起至4月5日;艺术类报名4月17日截止
  
  体育测试时间:原定4月11-12日举行。已更改至4月18--19日。
  
  艺术测试时间:暂未公布
  
  长沙市一中启动初中新生和高中新生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报名,均实行网上报名。学校定于4月进行初中新生、高中新生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
  
  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分田径、男子篮球、男子足球、健美操四类,艺术招生专业分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舞蹈四类。
  
  报名者登录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校园网(http://www.hnfms.com.cn)查看招生信息,下载报名表。
  
  长沙市第一中学2015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长沙市第一中学2015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丹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3/24/4048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