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升初6月28日微机派位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周丹 2015-02-28 08: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长沙天鸿小学新学期开学报到,三(2)班的老师在了解学生的寒假生活。图/记者朱辉峰

  今年家有“小升初”的家长们注意了,2015年长沙市小升初招生详细方案出台了。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沈颢)2月27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今年小升初招生全市采取划片招生和微机派位相结合原则。微机派位时间为6月28日。

  今年“小升初”,长沙市公办初中招生计划系指令性计划,由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统一协调、管理,确保每一个学生有一个公办学位。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由学校根据自身办学规模和办学条件向市教育局中招办申报。

  今年暂不新增划片招生区域

  去年长沙首次在高新区试行划片招生,今年暂未新增其它区。持高新区户口或居住高新区需跨区(或外地回长)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户籍与居住地的情况确定对应小学,实行划片招生;户口和居住地不一致的,以居住地为准。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在高新区就读初中,原在高新区小学就读的,按照一视同仁的原则划片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未在高新区就读小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在当地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在征得毕业学校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持“六证”(户口簿、身份证、从业证明、本市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学生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到高新区教育局报名登记,由高新区根据其住所地和登记入学的人数及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

  特长生招生应及时公示预录名单

  原已批准的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岳麓区外国语学校、湖大附中、贺龙体校、长沙舞蹈艺术职业中专、湖南艺术职业学院、11中艺术班、南雅中学艺术班

  以及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根据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特色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和特长生计划,在微机派位前规定时间内接受新生报名,进行特长测试并开展录取工作。

  体育特长生和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在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有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的特长生招生和特色学校招生,应及时公示预录名单。严禁学校以选拔性文化考试方式录取特长生,严禁学校以招收特长生为名招收择校生。

  特色招生、特长招生、民办学校及子弟学校的非子弟自主招生的预录名单必须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将预录名单上传至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中的提前录取系统。

  严禁异地注册学生学籍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南雅中学民办改制为公办三年过渡期已满,两所学校按照公办学校招生政策,统一进行微机派位。

  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等新建小区配套初中学校,主要接收小区内业主子弟;如有富余学位,统一进行微机派位。

  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及时在校内醒目位置或媒体公示招生计划、招生方式和招生程序。鼓励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的残疾儿童、青少年随班就读。残疾学生原则上就近入学,由区教育局审核后在微机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任何学校不得拒收能够在校学习的残疾学生。

  小学毕业生一律采用电子档案进行管理。初中新生录取手续在市教育局中招办规定的时间内统一集中办理。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派位结果进行新生录取和注册;严禁异地注册学生学籍;严禁公办初中学校招收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外的外地生源。对于学校擅自招收的、未经市教育局中招办进行派位并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

  报名和派位时间已经确定,请家有小升初学生的家长密切关注。如果对招生过程不解和不满,市民可以拨打电话举报,长沙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室电话:0731-84899756、0731-84899743;基础教育处电话:0731-84899710;民办教育处电话:0731-84899715。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2/28/4048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