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创新助学活动方式,激励学生向上向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周丹 2015-02-16 08: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励志学子”评选传递正能量

  辰溪创新助学活动方式,激励学生向上向善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剑 江广)日前,辰溪县潭湾小学二年级学生欧成松凭优异成绩和乐于助人的品格,获得共青团辰溪县委发放的500元励志助学金。当天,该校还有6名学生获得励志助学金。

  励志助学是共青团辰溪县委创新捐资助学形式,面向成绩优异、品德端正、家庭收入低的学生而开展的一项助学活动。他们把过去捐资助学活动中,学生比较敏感且相对抵触的“贫困学子”的称呼,统一改称为“共青团励志学子”,改变以往捐资助学只注重助学金发放、不注重学生参与和学生心理的做法,把成绩优异、品德端正作为前提条件,把家庭收入低作为底线,从而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助学金。团县委先在学校设立共青团励志助学金,把励志学子名额分配给学校,再按照成绩优异、品德端正、家庭收入低3个标准,由学校组织班级进行推荐和评选。其中特别注重学生自行推选,以此为重要依据,由团县委最终评选出“共青团励志学子”。

  辰溪县共青团励志学子助学活动自2013年7月开展以来,受到当地各界一致好评。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不但帮助一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解决了经济困难,更让他们增强了自信,自觉努力学习、向上向善,传递了正能量。目前,全县共发放“共青团励志助学金”20余万元,533名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了励志助学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