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兑美元暴跌 留美费用增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周丹 2015-01-29 08: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据媒体报道,1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连续第二天暴跌,即期汇率贬值一度超250个基点,下跌幅度也达到1.94%,逼近2%的“跌停线”,创汇改以来纪录。人民币贬值,无疑增加留美学生的费用。近日,金吉列留学长沙分公司美国二部经理陈思就向记者算了笔账,如果按照1月27日的汇率来算,留美费用较本月中旬要增加大约1万元人民币。

  美国一直是中国学生留学海外的热门国家,根据美国驻华使馆2014年11月发布的“2014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显示,2013-2014学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达历年新高,达到了274439名,而在美国新增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就占据58%左右,成为美国高校外国留学生最大来源。

  汇率变动,牵动着许多留美学生和家长的心,正在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留学的长沙伢子胡逸伦就是其中一个。“现在汇率暴跌,不巧又临近开学交学费,同样的美元学费标准,但是要比以前多交许多人民币。”胡逸伦告诉记者,汇率的变动是他们重点关注的信息。

  近期汇率暴跌,到底给留美学生增加多少成本呢?陈思以美国留学生每年学费加生活费25万元人民币为基数,分别按照本月14日的6.19和27日的6.2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来计算,结果显示,27日的汇率会导致留学费用增加约1万元人民币。在陈思看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虽然受到国际局势的影响产生了一定波动,但这种波动也是短暂的,更加不会撼动美国作为中国学生留学国家的首选地位。

  启德教育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胡静向记者介绍,启德教育集团2015年1月发布的《2015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万余名有意向留学的学生中,27.7%的学生首选美国,让美国超越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三个国家位居榜首,成为意向留学生最青睐的留学目的国。另外,意向留学生对海外生活、生活费以及学费的关注比例位居前三,分别为58.9%,43.6%以及42.4%。(记者 舒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