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名男生花600元打造暖男寝室 晚上可看“流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周丹 2015-01-08 09: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身着卡通连体衣的高宇(右一)与室友陆晓彪在寝室的咖啡吧摆出萌造型。记者舒文 摄

  本报讯(记者 舒文)在许多人眼里,女生寝室比男生寝室干净整洁,可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6名大一男生花600元打造的呆萌暖男寝室, 成功逆袭成女生膜拜的对象。在这间寝室,不仅配有无线WiFi,还设有咖啡吧、友谊吧等功能区;有人要是晚上失眠了,睁开双眼看到的不再是冷冰冰的天花 板,而是浪漫“流星”和神秘星座。

  废物改造主打环保

  当记者敲开该校男生公寓11栋519寝室的门后,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寝室四面墙被复古红砖壁纸装饰得非常温馨,在进门左侧,一块摆着超大可爱泰迪熊、铺着紫色地毯的区域让人眼前一亮。

  “这原来放着书桌,经过改造变成了‘咖啡吧’,供大家小憩或者看书。”穿着卡通连体衣的高宇是此次寝室设计的负责人。他说,从确定低碳环保的思路,到设 计和实施改造,前后将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记者看到,寝室除了走复古风外,还融入了田园小清新元素,在每架床和床梯的边沿都缠绕着绿藤。此外,还在寝室中 央铺了块毛茸茸的地毯,并在上面放置了小书桌,将其划分为友谊吧,用来增进室友间的友谊。

  高宇和室友们还在寝室的天花板上用荧光纸手工贴出了“星空”。晚上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流星”,还可观看到每名成员的星座:“看到这些星座,就可以知道谁的生日近了。”

  让这几名大男孩颇感自豪的是,改造总成本才600元。高宇透露,有些装饰物是废品再利用或旧物改造而成。“绿藤是从晚会上捡回来的,相框是从纸箱子上剪下来的,墙上和柜子上的花卉图案也是室友手绘的,所以基本上没有花钱。”

  95后很个性也很友爱

  在该校前不久结束的校园寝室文化节评选中,高宇他们这间呆萌暖男寝室一时间走红,并拿到了全校特等奖,引来不少学生参观。谭江宇是高宇隔壁寝室的同学,他说“除了吃饭、洗澡、睡觉、上课,基本上都在这间寝室,这里非常舒服,很有家的感觉。”

  谈及改造寝室的初衷,高宇告诉记者,起初他只是萌生了这一想法,在与大家交流后,很快得到了支持。“我们离家都比较远,而且一住就是三年,希望寝室就和家一样,成为我们的‘港湾’。”室友张鹏第一个支持。

  在这个寝室里,大家亲密地称高宇为“高妈妈”。“进了门要脱鞋,东西乱了要及时整理,否则会被他唠叨。”室友陈海奇说,寝室6名男生都是95后,其中还 有几名是独生子,不过,大家还是团结友爱和互助。一次,高宇因经济上有难题,室友罗倩就看出了他的窘境。为了不让高宇感到尴尬,罗倩就主动为高宇打饭,还 编了个善意的谎言说“钱,高宇已经给他了。”

  生活中难免产生矛盾,但在高宇和他的室友看来,互相包容、珍惜友谊是他们彼此间的润滑剂,他们都有个共同目标——为彼此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