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研女生称频遭监考“骚扰” 终场跪地求放过

来源:齐鲁网 编辑:周丹 2015-01-04 10: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考研女生称频遭监考“骚扰” 终场跪地求放过

  监考老师认为小王身份证与准考证照片不符,多次上前查验。(视频截图)

考研女生称频遭监考“骚扰” 终场跪地求放过

  小王和母亲等人第一次到学校要说法,却被110带走,怀疑打老人。(视频截图)

考研女生称频遭监考“骚扰” 终场跪地求放过

  小王称没有打监考老师。(视频截图)

考研女生称频遭监考“骚扰” 终场跪地求放过

  小王回忆考试过程,频频被检查身份等。(视频截图)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考完之后,考生们可以松一口气了。然而,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的小王和母亲却陷入了无尽的伤心之中。小王称,在考场里,她频频遭到监考老师骚扰,严重影响了考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考生小王报考的是深圳大学会计专业,12月27号上午,研究生考生的第一场,小王考的科目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可是第一场还没有考完,小王就遇到了麻烦,谈到这次考试的经历,小王说终身难忘。

  据淄考生小王母亲称,当时监考老师一次次骚扰小王,让小王背诵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和电话。到考试最后,铃声响起,矛盾被完全激化。监考老师没收1号考生的卷子,直接先抢收17号小王的考卷。那时小王还有三十道题没涂完,于是,便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当着三十多名考生,当场给老师跪下了。

  目前小王还在派出所里接受调查,母亲和家属找到了考场所属的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小王母亲要求查看考场监控,但被拒绝,学员团总支书记刘晓麟解释,监控并非学校安装,要调监控需要走程序,向领导汇报。

  那么,在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该怎样核实考生身份呢?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晓麟介绍,“放进来是第一关,如果有异常,通知巡考再过去。”

  “这是霸王条款。”小王母亲说,女儿全部回答对了监考老师的问题,并且,准考证和身份证上的全部信息都是相符的,也是真实的。那么,到底是什么,让监考老师不断前来核验呢?

  小王母亲对比女儿的照片和准考证照片告诉记者,“身份证照片是盘头,准考证照片是披肩发,监考老师说不相符。”

  在前天上午,小王和母亲等人第一次来学校要说法的时候,找到了两个监考老师中的一个,李老师。然而,校方却拨打了110,小王被带到了派出所里做笔录。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学苑派出所杜所长说,双方发生矛盾后,他们进行了调查。目前监考老师还在身体检查当中,他们主要负责调查双方争论过程中有没有肢体冲突。对此,小王的母亲加以否认,“没有打老师,再说有监控的。”

来源:齐鲁网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