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为公立学校配备专业校医 44名健康卫士进校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苏小莉 2014-12-25 09: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25日讯(记者 谭琳静 通讯员 周垚 彭栋)受芙蓉区委区政府委派,拥有22年医龄的芙蓉医院医生徐黎高兴地接受了朝阳小学“校医”的新岗位。昨日,芙蓉区教育局、卫生局联手推进专职校医委派机制改革,从区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44名职业医护人员,进入40所区属中小学、幼儿园中担任专职校医,承担学校卫生防疫等医疗卫生工作。

  据芙蓉区副区长张庆和介绍,芙蓉区采取由政府购买服务,由区教育局和区卫生局统一为区属公立学校配备专业校医,普通学校(幼儿园)为“一校一医”,学生2000人以上的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则可配备2名校医。“对芙蓉区4万余名在校学生来说,这是继免费校服、免费校园饮用水、免费教辅资料后,又一项新的教育福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