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近期末大学生占机位“抢”学时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屈建成 编辑:周丹 2014-12-24 09: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武昌工学院语言学习中心人满为患,周末仍人气爆棚,座无虚席。“为了挂机,我今天7点就起床排队,没想到还是没占到机子,机房的玻璃门都挤破了,所幸无人受伤。”武昌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专业一王姓大一学生说。

  原来,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英语,该校每学期提供30个小时的免费学习时间,要求本科生必须学习完所有时间,并做完规定的课程,才能计入期末总评成绩。

  “有的学生刚开始不重视,这才出现前半学期无人问津,后半学期挤破玻璃门的情况。”该校语言学习中心老师李娥介绍,大多数学生在合理利用时间。但也有少数学生为了混时间通过考核评分,想出各种“花招”。

  昨天,记者发现该校语言学习中心600台计算机全部处于开机状态,部分学生利用机房人数众多老师应接不暇的漏洞,用硬币卡住键盘、关掉显示屏等方式占机位。该校外国语学院的李江波同学在语言学习中心一连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机子,气愤地说:“电脑基本都是开着的,却不能使用。有些同学只是为了挂时间,真浪费。”

  “对此,机房的管理人员制定了相对应的措施,只要五分钟不操作便停止计时;增加巡视次数,一经发现占机行为,取消挂机者学习资格等。”李老师表示,下一步该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管理系统,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重视这一平台,珍惜资源好好学习。(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雷蕾 张希文 郑德琴)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屈建成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