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学生获“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全球唯一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沈顥 编辑:周丹 2014-12-16 08: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数学.jpg

谭泽睿获得的“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金奖奖杯。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 (滚动新闻记者 沈顥)湖南师大附中高二学生谭泽睿获得了“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全球唯一金奖。12月13日,在第七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全球总决赛上,湖南师大附中国际项目部1323班的谭泽睿荣获该项比赛全球唯一金奖及15万元人民币奖金,并获得申请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学术优先权。

  谭泽睿的论文题目为《在平移素数数列中的无平方因子数》,他在论文中全面阐述了通过对整数的观察发现问题并论证与探索的过程。在决赛答辩现场,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全球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国际权威专家对谭泽睿的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丘成桐教授、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中科院院士杨乐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发表讲话。其中,杨乐院士盛赞部分参赛学生论文的学术性达到了博士研究生的水平。

[NextPage]

(谭泽睿看着自己获得的“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金奖奖杯,他对奖杯里的卡拉比模型非常感兴趣。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来源:红网

作者:沈顥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2/16/4034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