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名学生上街“当城管” 体验文明执法直言不容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苏小莉 2014-12-08 10: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8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卿云兮)“自己的城市自己爱,自己的城市自己管。”近日,为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联合湖南大学、八一路小学、韭菜园城管执法中队等,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牵起50多名小学生志愿者的手,零距离体验城管工作。

  当天上午10时,百名志愿者跟随城管开始了迎宾路的执法行动。学生们对照着手中的相关文件仔细观察沿街有没有违规现象。“这个桌子麻烦您不要放在路边,要以墙为界。”“这辆车请不要停在人行道上。”志愿者们一边对违规行为进行劝导,一边帮助店家搬开违规摆放物品。

  “为了保持街道整洁,需要不停地对店主进行督促劝导,城管确实很不容易啊。”湖南大学的黄鹏感叹,“今天体验到了城管的文明执法,以后我会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些理解与支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