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数字化地理教室在周南梅溪湖中学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露曼 编辑:苏小莉 2014-10-31 23: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坐在“梅花式”的课桌前,以小组为单位观察模拟地球岩石圈的“特殊鸡蛋”)

(同学们通过挤压书本和撕扯硬纸片感悟不同运动形式对地表形态的影响)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露曼)10月30日,周南梅溪湖中学数字化地理教室迎来了首批“小主人”——C1410班的学生们,由青年教师陈超展示课堂《海陆变迁》。
  
  课堂上,学生们坐在“梅花式”的课桌前,以小组为单位观察模拟地球岩石圈的“特殊鸡蛋”,在旋转的数字星球中直观感受六大板块,通过立体模型地图学习世界著名山系分布与板块运动的关系,挤压书本和撕扯硬纸片感悟不同运动形式对地表形态的影响……
  
  陈超老师认为数字化地理教室能创设地理学习的情境,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氛围和环境,“利用这些设备演示板块构造知识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我能明显感觉到学生们兴趣高涨,对知识的掌握也更快更准。”课后,C1410班的贺华涛兴奋地说:“旋转的数字星球展现了逼真的立体世界,真是太专业、太高科技了,今天我真正体会到地球是个圆的!”
  
  周南梅溪湖中学是湖南省第一所数字化地理教室的学校,叶双秋校长介绍:“启用数字化地理教室是我校进行教学改革的手段之一,采用现代化的地理教学设备把声音、图像、运动状态结合起来,更加突出地理模拟的功能,使地理教室更具有‘地理味’。”
  
  周南梅溪湖中学数字化地理教室主要由教室正中央的数字星球系统、教室前面的世界和中国立体模型地图,以及教室后墙的环幕示教系统组成,这三个系统即可独立展示,也可以三方联动,让学生身临其境,全方位感受大自然的千变万化。此外,数字化地理教室屋顶是一个天文演示穹顶,可模拟各种星相变化,包括宇宙大爆炸、太阳系、黑洞、恒星等。教室两侧陈列了18大地形地貌模型,墙上悬挂着写有地理科普知识的灯箱,这一切都为学生呈现了三维立体的教学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露曼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0/31/4034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