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未写完作业被罚起立蹲下千次 老师含泪后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2014-10-24 10: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家长投诉台北市介寿初中初三某名老师,上周早自习处罚20多名未写作业学生“起立蹲下”1000次,学生当场傻眼。校长林财瑞说,深入调查后确有此事,但学生并未做满1000下,而该名老师也眼眶含泪感到后悔,校方将送考核委员会惩处。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陈顺和说,先前该名老师也曾向学生丢粉笔、或是拍学生后脑勺被检举,初中生心智发展已成熟,老师应恩威并施,并尊重不同学生的个性,该名老师作法有检讨必要。

  林财瑞说,这名老师教学认真,为让学生有好的体能因应会考,每天会陪着学生一起跑操场、做操,带班用心,但可能是表达时口气严厉,易让学生误会,其他家长都很肯定老师带班绩效,目前不会更换。

  一名匿名家长投诉,16日早上这名教师罚20多名未写完作业的学生,蹲下摸地、跳起击掌1000下,恐怕不适任担任导师,也没有医护常识,过度操练易造成横纹肌溶解,难道老师不知道?

  该名家长表示,“严刑峻罚”是升学主义下的奇怪现象,这名老师2年来处罚经常失当,情绪控制有问题,常会暴怒,每次检举,校方都无力规劝老师改变管教方式,也都说“不需惩处”,因此学生敢怒不敢言。

  这名匿名家长说,学校多次向家长表示“没有老师要接这一班”、“班上同学的功课会退步”、“班上的秩序会退步”,之前这名家长就曾告诉学校,但学校仍相信老师,许多学生也不敢说真话,才希望教育局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