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选拔50名“文化交流小使者”赴美交换一年

来源:红网 作者:阳贤忠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2014-10-24 08: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通讯员 阳贤忠)“别和我谈世界观,你连世界都没有观过,哪儿来的世界观?世界这么大人生那么长,为什么要蜷缩在一个小角落里呢?”株州南方中学的陈雪薇,去年在美国做了一年高中交换生,在新一年度的高中交换生即将开始选拔之即,她号召学弟学妹们勇敢地出去走一走,毕竟,人生是见识,不是活着。11月1-2日,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在长沙外国语学校举行“文化交流小使者”交换生全省选拔。
  
  选拔将通过笔试、面试、分组活动、集中展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选拔50名优秀中学生参与。现在正在就读初三、高一、高二或者高三的学生,英语成绩优秀者可参与项目选拔。
  
  通过选拔的学生,将以“文化交流小使者”的身份入住当地爱心家庭,由爱心家庭免费提供食宿;就读当地的公立中学,与本土学生享受同样的教育机会,免学费。
  
  长沙市一中的夏若菡,去年参加了赴美高中交换生,目前已经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就读。“去美国当交换生,有J1的丰富经历,申请大学时候有故事可讲,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前适应美国社会,丰富自己的人生。”
  
  湖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负责人介绍,受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2006年首次来湘选拔优秀中学生参与国际高中交换生文化交流项目。湖南已经先后有200多名学生参与此项目,他们中大部分继续在海外升学发展。有意向参与“文化交流小使者”的学生可拨打0731-82904316。

来源:红网

作者:阳贤忠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0/24/4049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