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出资为学生办画展 艺术教育更需“户外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4-10-20 11: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虽然是他们是高三学生,但同样吸引了众多“粉丝”)

(观众用手机“收留”好作品)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 谭忠欣)10月19日,一场由学校出资为高三学生办的画展在长沙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内开幕,一幅幅油画、速写、素描在市民眼前亮相,吸引了近千名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执行校长肖潇介绍,该校“黔行!前行!”作品展展出的近200件美术作品,全是该校的高三学生在贵州施洞的写生作品,画作装裱和布展,全部由该校师生完成,费用由校方出资。
  
  肖潇说,一直以来,社会把高考称作“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但教育的观念和制度也在这些年里不断地得到改进和转变,比如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家长认识到,要让孩子快乐地学习,就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特长,高考美术,是众多应试教育的一种。“我们的大学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考生呢?是那些整日关在房间里闭门造车,拼命打造高考三板斧的考生,还是那些具有扎实基本功,且能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富有创造力的考生呢?我想当然是后者,到校外去写生是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教学手段的有力补充。每次组织同学们去校外写生,发现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有提升,自信心也是水涨船高。”
  
  湖南省油画学会、湖南美术出版社的专家也应邀参观了这些高三学子的画展,他们认为这些学子的作品已经具有相当的专业水准,可以看出他们对艺术的渴望,也可以看出师长们对他们学习艺术的支持。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30日。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前往长沙市(河西)银盆南路预制场长平大厦西北角一楼,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0/20/4034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