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防逃课出绝招 拍摄360度全景照“数脸”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芳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2014-10-13 09: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长假后,武汉体育学院12级经管院辅导员小王新推出一项上课点名法——拍照查缺。每节课后,班委会拍摄教室同学360度全景照,课后将照片上交给辅导员“数脸”,揪出逃课学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信管班看到,教室里坐得满满当当。有同学告诉说,规定出后,每堂课没一个人缺席,连一些“缺勤专业户”都到了。经管院实施拍照查缺的5个班都是小王老师带的班。小王25岁,是今年毕业留校的新老师。

  对此做法,一些学生在微博上、QQ空间、朋友圈吐槽。有同学表示,上课有魅力的教师,不需靠点名,教师要先提升课堂吸引力。

  对此,小王老师很淡然。他说,新学期开始时,他委托班干部查考勤,但每次交上来的名单和实际都有出入,有的是碍于情面,有的是不敢得罪人。于是他才想出这么个法子。 (记者 李芳)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芳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