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女生济南上大学10天内退学 骗走家里1万元失联

来源:齐鲁网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2014-10-05 14: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的陈女士给我们来电话,说她的女儿本来是来济南上大学的,结果,现在却失联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陈女士的女儿小沈之前在江苏一所职业高中上学,职业高中和济南力明学院合作办学,高中毕业后,小沈选择在力明学院读护理专业。今年8月16号,力明学院派车把小沈接到济南。小沈到了力明学院,还给家人报了平安。可接下来女儿的举动,让陈女士感到有些蹊跷。

  小沈的母亲陈女士说,女儿给她要钱交学费。“我说我们给你把学费交完了,怎么还要钱,她说不够,还要交钱,把钱给她花,然后又说没生活费了,我们就打了生活费,最近几天又说生活费不够了。”天凉了,生病了,买衣服……小沈用各种借口给家里要了将近1万块钱。

  陈女士说,在把女儿交给力明学院之前,她已经给学校交了9000多块钱的学费,女儿又不断要钱,让陈女士起了疑心,当她把电话打到力明学院时,陈女士一下子就慌了。 学校告诉陈女士,8月16号把小沈接到学校后,第二天,小沈就变卦了,提出退学申请。小沈的班主任说,8月17开始,小沈有退学的想法 ,说家里条件不好,想换个专业,这个专业没前途。

  学生退学不是个小事,校方给小沈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小沈都听不进去,8月25号,小沈正式退学。小沈的班主任说,在这之前,小沈还让“家长”和他通了电话,只是,当时他并不知道,这个所谓的“家长”,只不过是小沈找来的一个“托”。

  由于小沈只在学校待了10天,护理专业同一年级的同学甚至都不知道有这名学生。陈女士说,她已经向济南警方报案,直到现在也没有进展。女儿最后一次和母亲联系的地方是在苏州,从那之后,电话就关机了。陈女士说,女儿好像是偷偷给她打电话,声音变了,她有一种就是诈骗的感觉。

  从冒充家人这点儿来看,小沈失联的背后,还有别人在帮忙,这个人是不是胁迫小沈,还不好说。希望小沈是自由的,也希望她看到这个节目后,能早点儿和家人或者学校联系,早日回到课堂上。

来源:齐鲁网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