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查将进行 下月开考8门学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张宁 2014-09-25 09: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下月11日至13日开考8门学科
  
  长沙晚报9月25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谭宇)昨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今年长沙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查细则,今年考试在10月11日至13日进行,综合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等八个科目。综合考查对象为长沙市普通高中高三学生。
  
  此次综合考察统一命题。在市学业水平考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组织相关人员统一命题制卷(包括实验操作考查的教师评分表)。笔试科目命制试题各1套;理、化、生实验操作每科命制4套考查试题,供学校任意选择其中两套进行考查;体育测试项目见《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查指导纲要(2013年版)·体育与健康》。
  
  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等四个科目进行开卷笔试;体育进行现场测试;生物、化学、物理等三个科目进行实验操作。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等八个科目考查的总成绩,由综合考查成绩和单项考查成绩两部分组成。综合考查科目成绩以100分制呈现,计入考查科目总成绩的权重为0.5;各学科单项考查(即学分认定办法中的学校平时考查)分值为100分,计入考查科目总成绩的权重为0.5。计入总成绩的单项考查成绩计算办法是:每次单项考查原始分相加除以单项考查次数再除以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