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兑现奖励资金12.2万元 武陵源区二中尊师重教氛围浓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屈泽清 编辑:苏小莉 2014-09-11 17: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9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俊 屈泽清)今年是第30个教师节,这个教师节对武陵源区二中教师胡金玲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收获张家界市级“最美乡村学校教师”荣誉后,她还被该区中湖乡评为优秀班主任,任教的九年级(107)班获得奖励2万元。和胡老师一样,该校9个优秀班级获得当地政府12.2万元现金奖励。
  
  如此大的奖励来源于中湖乡11个村(居)对该乡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该乡党委书记邓众望介绍,奖励的奖金由乡政府和11个村(居)委会各出资一万元,奖励到各年级。其中1—6年级的优秀班级分别奖励1万元,7—9年级优秀班级分别奖励2万元,中考成绩总分1000分以上的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共兑现奖励资金12.2万元。
  
  该奖励制度的出台,对于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激发学校教师积极性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2014年,区二中年度考试全市排名提升12位,在今年的高考中,26名中湖籍学生考入大学,两名初三考生中考成绩总分超过1000分,师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中湖乡教育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局面,校风教风也得到好转转,群众的满意度正逐步提升。野溪铺居委会书记汪兴胜和其他10个村(居)的书记们表示,教育的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他们责无旁贷,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屈泽清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09/11/4049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