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对双胞胎姐妹花 同上湖南大学同专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李妍蓉 戚家坦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9-04 08: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的迎新现场,迎来了两对双胞胎姐妹花。)

  相关阅读进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 苗族双胞胎调侃“又没分出胜负”  

  红网长沙9月3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妍蓉 戚家坦)两对双胞胎姐妹,不仅长得一模一样,小学、中学也都在一起读,如今又双双考进同一所大学,入读同一专业。9月3日,在湖南大学的迎新现场,就迎来了这样两对“姐妹花”。
  
  神同步:四人都爱英语
  
  来自株洲的这两对双胞胎温晓玥、温晓靓和曾集思、曾广益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同一所学校,不仅长得像,学习上也是“神同步”。
  
  “我们学得最好的科目就是英语,所以在报考的时候首先就选择了这个专业。”姐姐曾集思介绍,自己的妈妈就是英语老师,平常在生活中也会用英语进行交流,以此来培养姐妹俩的语感。虽然曾集思学的是理科,妹妹曾广益学的是文科,但是英语都是两人的“拿手戏”。
  
  同学理科的温晓玥、温晓靓,立志出国深造,英语成绩也非常优秀,于是和曾集思相约一起,报考了湖南大学英语专业的自主招生考试。不想“落单”的曾广益也凭借高分,在志愿填报时自信满满地填报了湖南大学英语专业,并顺利录取,于是就出现了迎新现场两对双胞胎“姐妹花”考入同一所高校同一专业的别样风景。
  
  看刘海:区分姐姐妹妹
  
  在迎新现场,温晓玥、温晓靓,曾集思、曾广益这两对双胞胎姐妹虽然穿不同的服装,但脸庞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我们都是同卵双胞胎,所以特别像。”温晓玥笑着说。正因为长得像,从小学到中学,因为分不清楚姐姐和妹妹,老师们在课堂上点名也犯愁。怎么区分这两对双胞胎的姐姐和妹妹?曾集思告诉大家一条“黄金法则”——“我们这两对双胞胎,没有刘海的是姐姐,有刘海的是妹妹。”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两对双胞胎都充满了期待。温晓玥和温晓靓希望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多参加学校活动;曾集思和曾广益也表示要先好好了解大学生活,认真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李妍蓉 戚家坦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09/04/4034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