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大获佳绩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9-02 11: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学生日前在由东北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创佳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和资助的学科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高校共同承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过历时一年多的各校选拔、地区预赛、决赛初评后,决赛于暑假期间在东北大学举行。
  
  作为机械学科的顶级赛事,本次大赛共有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12所高校(含33所985高校)参赛,围绕“幻·梦课堂”主题,以“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为内容,共有4180余项切题作品,据大赛组委会估计参赛人数超过3万人。通过校级、省级预赛选拔,由各赛区按照8%的切题项目比例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经全国组委会评审,以省级参赛项目为基数,最终按照3%、5.5%的比例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26项,二等奖229项。我校2项作品进入全国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大赛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教务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从2013年5月开始,积极开展赛事的宣讲动员、组织报名、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作品评审等系列工作。从作品选题到详细设计,从材料和零部件选购到零部件加工、作品装配及调试,从技术文档编辑到参赛文件制作,参赛同学投入了大量的课余时间。经过努力,有22组作品在校赛中获奖,有18组作品参加省赛,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并获得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各高校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平台,有助于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能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