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错校车报错名 贵州来长沙新生报到遇乌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9-01 08: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之际,为了方便新生,湖南许多院校在长沙火车站设立迎新站。不料,这竟引发一出乌龙:来自贵州的大一新生熊同学,“上错了校车报错了名”。8月28日,熊同学和母亲在长沙火车站上了一辆迎新车,办完入学手续、交完学费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录取自己的学校。幸运的是,熊同学已获校方全额退回误交的学费,并于昨日顺利到录取她的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完成报名。

  粗心女生

  一路乌龙,上错车报错名交错费

  熊同学是被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录取的。8月27日,她和母亲从贵州乘火车来到长沙,由于到站时间已是凌晨,母女俩在火车站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看到火车站有迎新站,熊同学就上前询问到学校的公交线路。

  “他们问我是不是新生,我说是。他们就让我在那里稍等一会,待会跟他们一起走,我说好。我以为学校是用其他学校的车来接我们。”熊同学说。

  来到该校报名处,熊同学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出示给相关工作人员看。对方在询问她是否属于通知书上的专业后,就向她开了相关学费单据,熊同学接着就交了8855元的学费。“他看到我的通知书不是他们学校的也没说什么。”熊同学说,迎新车进校门时,她没留意学校的名字。

  而且,交了学费后,她也没留意单据上的学校信息。

  报完名,在寝室安顿好后,熊同学当天下午陪母亲乘坐146路公交车去火车站买返程票。买好票准备返回学校时,因为没等到146路公交车,熊同学向录取她的学校迎新站人员询问是否还有其他公交线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熊同学发现情况不对劲。“我打电话给已经报了名的那所学校的学长,问他学校叫什么,他告诉我叫湖南某职业学院,那时我才确信自己搞错了。”这让熊同学和母亲急得直跺脚。

  学校回应 生源充足,不存在为抢生源欺骗学生

  第二天早上,熊同学向学校说明情况。得知情况后,学校当天就把学费退给了她。

  “学生放弃被录取学校,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报名的情况是存在的。而且她当时是与被我们学校录取的其他贵州学生一起、按照正常程序报的名。我们学校有两种报名方式,一是凭录取通知书,二是凭有效身份证件。我们以为她放弃了原来的录取学校。后来她发现弄错后,想回原录取学校。这个很容易处理,该退费的退费。”该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近五年来,学校生源充足,不存在为抢生源欺骗学生与家长的情况。

  “我们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欢迎媒体监督。我们不会用这样的小事砸自己的招牌。”该负责人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