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诚信”去哪儿了

来源:中国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8-18 11: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两天还光鲜亮丽的品牌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一夜之间突然宣布破产,家长们已经缴纳的学费全都打了水漂。社会培训机构“玩失踪”并非首例,从去年的唯尼英语到今年的重庆南瓜英语、北京的英特国际少儿英语,此类事件不断上演,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诚信话题,再度被摆上了桌面。
  
  中国的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发展时间太短,发展速度却又是如此之快,伴随而来的就是虚假广告、卷款潜逃、恶意欺诈等种种不规范行为。我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究竟怎么了?到底还有多少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是在用心做教育?这些培训机构难道就只能把盈利作为唯一目的?
  
  加强行业监管力度
  
  “此类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由于资金链断裂,学校突然关门、老板跑路事件的发生,这首先是行业监管力度存在问题。”中国少儿英语培训行业资深专家,迈格森国际教育总裁谢琴女士认为,“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管理一直处于比较模糊的地带,按照民办教育法,教育培训机构注册需办理民办非企业法人资质,但由于这个执照比较难办理下来,很多中小型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都是以教育咨询公司的形式在悄悄办班授课。这一类型的企业是在工商注册,属于有限责任公司。甚至还有很多小型少儿英语培训班,由某某老师创办进行无照经营,这就需要出台明确的法律法规以加强监管。”
  
  建立行业公信力
  
  民办教育协会以及媒体机构,应该发出一些声音,倡导建立行业公信力,出台行业标准,并通过媒体告知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现如今教育行业市场依然蓬勃发展,但是因为门槛低,进入容易,所以每年都有大量新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涌进来。有的机构不完全具备良好的管理和教学经验,只是觉得民办教育现金流好,想试一下水,因此在初期投资资金用完,入不敷出的情况下,很可能选择关门大吉、老板跑路等事件的发生。如果有的家长一开始就把几万块钱甚至十几万块钱一次性就交给这样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就会存在很大风险。
  
  如何选择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第一,首先考察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背景和实力。
  
  大企业的品牌保障和公信力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快速的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相反,如果是在一些小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要退费,往往有时会找不到人解决,这时候的消费者就会成为弱者。
  
  第二,报名前先试听。
  
  注意试听的老师和孩子未来要上课的老师是不是一个老师,有些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为了招揽生意就让最好的老师去上试听课,但最终的授课老师又是另外一个老师,这样,孩子的学习效果无法得到保障。
  
  第三,不要一次性投入太多费用。
  
  不要盲目的被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所引导,为了一些折扣、优惠去报班,并且一下就报名好几年,一次投入好几万甚至十几万。最好是先交一学期或者一年的费用,看看孩子的学习情况,再进行选择。

来源:中国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