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对口支持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阳锡叶 编辑:苏小莉 2014-08-18 10: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日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接受“985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的对口支持并正式签约。根据合作协议,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将就本科生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教学质量工程、队伍建设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对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实行对口支持。
  
  据悉,合作期内,双方将共建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实习基地,共同研发课题,共享实验资源,共同承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两校帮助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选派专家教授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办学术讲座;接受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教师进修访学或进行博士后研究。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符合条件的教师,可兼职担任两校的硕士生导师或副导师,可旁听两校专业核心课程。同时,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学生还可以享受两校有关专业的名师教授专业课程。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表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是国家部属高校,在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教学质量以及高等科研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市场意识强,办学机制灵活,同时率先对外开放,与美国劳瑞德国际大学联盟合作,成为一个中外合资的高等院校。两所名校对口支持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是教育管理上的创新,是教育改革的创新,更是湖南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新模式。他希望合作双方能通过对口支持,实现共赢,促进高等教育的发展,促进管理上的创新,推动湖南的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王琼芳 蒋艳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阳锡叶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