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等生初入职场要找准定位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2014-08-14 09: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从小就是优,你让我怎么从良”,热映影片《后会无期》中的精彩段子赢得不少“学霸”点赞。不少职场新人学业出众,一直走在“优”的大道上,初入职场后往往容易表现清高、找不准定位。“优等生”学会放低姿态,尽快转换角色,找准定位显得尤为必要。

  时至8月,不少初出校园的年轻人大多已经实现社会角色转换,从一名学生变身成为职场新人。与此同时,记者在日常生活中、社交网络上发现不少“优等生”在吐槽、抱怨。有的是看不惯能力、学历不如自己但会“来事儿”的同事,有的是不屑于和领导搞好关系,吐槽单位公司管理不够现代化。不少职场新人开始觉得憋屈,感叹怀才不遇,甚至有人萌生辞职之意。

  人处在不同的社会阶段,从事不同的社会职业,就要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优等生”们一旦不能及时找准定位,如果又自视甚高,眼高手低,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就容易产生心理落差,导致“听了很多职场箴言,依然工作不好这一生”。

  其实,在一个新的单位平台上,争优抢先是一种积极姿态。但也要看到,厚积薄发的大有其人,更令人赞美。初入职场的你,不必因争不到“优”就怨天尤人,“优等生”们大可在新的角色扮演过程中,不断积淀面对挫折的能力和修炼综合素养。要相信,水到自然渠会成,总有一天会有属于你的天。 据新华社电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