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益艺术培训学校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正 编辑:苏小莉 2014-07-29 17: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众益艺术培训学校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武警官兵向学校师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同学们在武警官兵的指导下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

  红网长沙7月29日(通讯员 陈文正)近日,长沙市连日高温,酷暑难耐,同时也给校园的消防安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7月25日下午河西众益艺术培训学校校园内警报声突然响起。由长沙市消防支队的武警官兵们指导、众益艺术培训学校组织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消防战士向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讲解,使大家学到基本的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消防战士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自我保护,以及火警电话119的正确拨打方法和注意事项,战士们还强调,在火灾发生时一定不要惊慌,保持冷静,要利用平时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迅速安全有序地离开现场。
  
  随后,消防官兵通过实物操作的方式,并手把手地指导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师生们轮流上阵亲身体验灭火,迅速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该校校长黎明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使全校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也使他们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初步掌握了基本消防、逃生技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07/29/403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