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体质止跌回升大学生不乐观 50米跑不如中学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莹 编辑:苏小莉 2014-07-29 0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学生体质止跌回升大学生不乐观50米跑不如中学生
  
  昨天,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及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有关情况。教育部称,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在持续20多年下滑的情况下,近年来大部分指标止跌回升,但是,大学生体质健康下滑趋势仍没有得到遏制,在立定跳远、50米跑等指标上甚至不如中学生。
  
  从1985到2013年,7到18岁学生立定跳远成绩在1995年到达顶点后开始下滑,2005年到达最低点后出现好转:小学、初中学生、高中大部分学生(除农村女生以外)成绩稳步提高,大学生和部分高中生(农村女生)成绩仍然下滑,大学生的成绩甚至低于高中生。
  
  在耐力素质方面,在2010年,7到18岁各学段学生耐力素质止“跌”并逐步回升,尤其以14到16岁年龄组最为明显;但大学生成绩持续下滑。
  
  从1985到2013年,7到18岁学生50米跑成绩在1995年到达顶点后开始下滑,女生下滑程度比男生明显,2005年以后下滑趋势开始得到遏制:中小学生从2010年开始成绩逐步提升;但是,19到22岁学生(大学生)的成绩仍在下滑,城市女大学生成绩甚至低于高中生和初中生。
  
  报告称,2012到2013年,农村学生增长趋势开始出现下降拐点,而城市学生增长趋势依然强劲。但无论城乡,13到15岁学生的增长趋势均出现明显下降。(记者郭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莹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