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坚持“三点一线”贴近学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苏小莉 2014-07-25 09: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赵猛 吴文卉)“教室、食堂、宿舍,抓好了这三点一线,也就抓住了贴近学生、倾听学生、服务学生的关键。”湘潭大学认真实施领导干部“进教室、进食堂、进宿舍”活动,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动校风学风,深受学生的欢迎。

  湘潭大学明确,由校领导担任联系学院的学风建设督导员、学生食堂伙食质量督导员和学生文明寝室建设督导员,每周轮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6个教学区、7个宿舍区和6个食堂等进行走访。校、处两级干部每月“进教室”听课,深入了解课堂教学内容、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学效果;“进食堂”与学生交流,了解饮食卫生、消防安全、服务态度、饭菜价格和质量等;“进宿舍”走访了解学生生活设施、课余时间思想动态、学风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学生评教等制度。

  针对“三进”收集的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湘潭大学对公车配备、办公用房、公务接待、会议制度、设备资产和基建项目等18个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学校已完成路灯设施、校园宣传栏改造等美化亮化工程,按照年级集中住宿原则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调整,学生宿舍、体育活动场地的维修改造全面启动,分阶段投入120万元专项经费改善子校办学条件等工作也正在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