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小语种全国招录172人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任敏 编辑:苏小莉 2014-07-11 11: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北京大学2014年小语种专业录取结束,共在全国录取考生172人,其中124人通过高招提前批录取,还有48人以外语类保送生身份入读北大。

  今年,北大在全国22个省份投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印度尼西亚语、菲律宾语、泰语、乌尔都语、梵语巴利语等12个专业的124个计划。据招办透露,录取生源整体优秀。

  据透露,近年来,考生在报考小语种时选择更加理性,更为多元化。从志愿填报和录取情况来看,考生报考前对我国的外交格局和对外开放形势进行了解和研究。今年,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依旧火爆,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等也深受欢迎,不同语种间录取分数差异逐步缩小。

  考生在专业选择中还结合兴趣爱好,转变“冷门”“热门”观念。比如,北大梵语巴利语专业是国内惟一开设这两种印度古代语言专业教学的单位,1946年由季羡林先生开设。今年,该专业在四川投放两个指标,由于考生报考积极,又专门追加一个计划。“虽然梵巴语听起来‘很遥远’,但掌握这门语言,对研究古代南亚史和文明交流史非常重要。”一位被该专业录取的考生说。(记者 任敏)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任敏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