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申请赴美读研人数下滑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2014-05-07 15: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5月6日新媒体专电 美国媒体称,根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4月公布的一份报告,印度申请就读美国研究生院的人数连续第二年出现猛增,而中国的申请人数有所下降。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该报告的数据打破了近年来的趋势。10年来的大部分时候,中国申请就读研究生和入学的人数一直在大幅上升。由于其两位数的增速,中国学生已经占到美国学校中外国研究生人数的1/3。报道称,中国市场的降温在一年前被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是例外,第二年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能再简单地认为是例外。今年秋季潜在中国学生的申请下降了1%,一年前下降3%。这些都是初步数字,但最终的入学人数往往与申请趋势密切相关。

  研究生院理事会主席德布拉·斯图尔特说,英国收紧学生签证可能是原因之一。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2010年以来,英国大学中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减少了一半。斯图尔特认为,其中一部分学生可能选择申请美国的学校。

  报道认为,中国申请人数的减少可能反映了更持久的变化。中国一直在投入巨资改进自己的研究型大学。而与此同时,美国的大学不得不面对研究经费的下降。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