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考培训学校三分之二非法 首批8家被摘牌

来源:湖南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2014-01-26 09: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日报报道,1月23日,长沙市岳麓区政府组织教育、城管、公安、消防、民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一举摘除了8家无证艺考培训机构的牌子。据该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喻剑平介绍,这是首批摘牌的无证艺考培训机构。

  今天上午9时,行动小组来到岳麓街道桃花岭村一所名为围山美术学校的门前。这是一所租用市民住房办起的培训学校。学校大门紧闭,只有围墙大门上的校牌和广告宣传画,格外抢眼。执法组将校牌和广告牌进行了摘除。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又有一所名为无极艺术培训学校的机构,同样大门紧闭。门外竖立着巨大的广告牌。执法组人员摘除了其校牌和广告牌。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又相继在王家湾、靳江小区、阳光100等地展开行动,摘除了右脑美术、青木画室、51学院、星梦非同、朝阳、尚考等艺考培训机构的校牌。

  近年来,我省艺考培训机构发展迅速,其中绝大多数集中在长沙市的岳麓区。这些培训机构相当一部分是无证经营,既扰乱了市场秩序,又存在消防和食品安全等诸多安全隐患,社会各界反响巨大。长沙市去年10月开始整治艺考培训市场。重点责任区岳麓区经过3次摸底,发现区域内共有艺考培训机构94家,其中合法机构31家,正在筹设的3家,非法机构60家。

  “对这些无证机构,我们进行分类处理。”喻剑平介绍:“首先是让其限时自己摘牌。自己没有按时摘牌,我们再组织统一强制摘牌。摘牌后,让其进行整改。整改合格的,颁发办学许可证。整改还不合格的,将坚决取缔。”

  长沙市教育局民教处处长刘凯希说:“整治艺考机构还只是治标。以此为起点,我们将与全省各地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联手,开展联管联控行动,整顿各种艺考违规招生、培训行为,还百姓一个明净的艺考培训市场。”

来源:湖南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