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学院“有女不愁嫁 ” 毕业生提前半年被抢聘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3-12-30 19: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一间教室都开了这样的招聘专场

(每一间教室都开了这样的招聘专场)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记者 谭忠欣)进入12月以来,长沙竞男女子专修学院校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连日来,各大企业纷纷主动登门来招人,争先恐后,络绎不绝,本届100多名毕业生就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等地的三十家知名企业抢聘一空。
  
  招聘单位中,除一部分慕名而来的新客户外,大多数是“老主顾”,特别看重“竞男”女孩的综合素质。一直以来,“竞男”毕业生以良好的外部形象,得体的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多才多艺,反应灵敏,活泼而不失沉稳的优势,征服前来招聘的众多考官,当她们顺利通过考核进入企业后,又能以良好的心态,全方位地展现自己的敬业精神和综合能力,因而很快得到提升,得到发展。
  
  一所民办学院,毕业生何以如此走俏?采访中,院长陈竞男女士向记者道出了奇迹产生的原因:准确定位,特色办学。“竞男”从创办以来,一直在探索创新,构建独特的教育模式。它的特色办学首先体现在课程设置上的大胆改革,除了开设国家学历文凭考试规定的各门专业文化课程以外,该校特别针对女性生理、心理特征和成就事业的迫切需要,精心设计创立了一整套提高女性综合素质的三大系列核心课程。如,女性魅力创造、男性心理、女性成功定位、语言技巧、情商修炼、中西方礼仪礼节、合唱与指挥。等等。这些课程对其他一些高校的学生而言也许有些陌生,但“竞男”学生都是“规定动作”。
  
  陈竞男还大胆引进现代公司管理制度来管理班级,即一个班就是一个公司。班主任是董事长,班长是总经理,下设对外公关部、企划宣传部等,让学生提前体会社会角色,熟悉现代企业运作模式。学院所有大型活动都放手由学生全程策划、实施。这种独特的班级管理模式,让学生提前了解社会的职业需求,认识自我发展潜能,做好职业选择准备,为日后适应大公司苛刻的管理制度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无怪乎雄踞全国房地产业榜眼的广东碧桂园集团设置的“督导”职位,有80%是由竞男毕业生来担任的。
  
  像这种理论联系实践的活动更能使学生成为一个适应社会的新型人才,像这种能把学生培养成适应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的学校,毕业生供不应求,也就理所当然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3/12/30/4050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