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试季期末复习计划 大学生拍《学霸去哪儿》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曹德伟 编辑:苏小莉 2013-12-25 16: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考试季期末复习计划 大学生拍《学霸去哪儿》

  “我们班上有个人很酷,学霸当道,谁敢拦路,学霸们一直都在看书,连上厕所都要跑步。‘学渣’你不要对我注目,你不及格也不要认输,如果想体验学霸的幸福,跟我学吧风雨无阻。”近日来,这样一首《学霸去哪儿》走红网络,而以此为灵感,江苏科技大学电信学院不久前举办了一个期末复习计划之“学霸去哪儿”特色活动,并以此拍摄了一部视频,其中便记录了几位学霸怎么过一天。

  甄海洋是电信学院2012级自动化的学生,也是同学们公认的学霸。“在任何地方看到他,他都拿着书。”同学牛利娜这样评价:“他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同学们不懂的问题他都会。”然而甄海洋并不只会学习,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剧迷,《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每一集他都看,“既可以当作娱乐又可以学习英语。”作为一个“学霸”,他并不机械式地学习,他说,对自己而言学习是一种兴趣,“如果你把一件事情当作自己的兴趣来做,那它呈现出的效果会出乎你的意料。”

  “早晨6:30起床跑步,跑完步买早饭再去自习室自习,到11点左右吃午饭,吃完午饭回寝室看新闻跟室友聊聊天,1:00到1:45睡午觉,下午2:00到自习室自习,4:30吃晚饭,饭后去自习,到9:00去操场跑步……”这便是视频《学霸去哪儿》中另一位主人公艾蔓桐的一天。大一时,艾蔓桐还是测控专业的学生,但因为不喜欢所学专业,她用一年的时间学习考到了专业第一,之后转到了自动化专业。“有一年中秋节我去河海大学很受触动,他们的学生中秋节不休息,自习室坐满了人,有的因为没有自习的位置只好坐在有太阳的地方,边打着伞边自习。”艾蔓桐说,为了让自己抵制诱惑,她也会在晚上肚子饿的时候,打开一包饼干闻一下放在眼前不吃。

  视频的拍摄者告诉记者,“学霸”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目标明确,执行力超强,并能持之以恒,“网上很流行一句话:为什么高中时光过得那么慢,因为高中不只有上午,还有早上;为什么大学时光过得这么快,因为我们不仅没有早上,还没有上午。所以,‘学霸’的故事其实是想警示大学生们不要虚度年华,浪费时间。”

  泡面、暖房、夜战齐上阵

  “分不在高,不挂就行”是学渣们考试信奉的准则,考前突击成了学渣们“逆袭”的必经的“一战”,于是泡面、暖房、夜战就频繁地出现在了学渣们的期末备考的日子里。大二的陈佳认为自己是个学渣,他表示,“我就怕高数考不及格,所以就想考前多做点题,晚上也要熬夜,因此晚上一般得给自己补充点能量,大多时候我就吃包泡面,简单方便又能填饱肚子,不耽误我复习”。

  此外,在期末考试期间,有空调的图书馆和教室每天爆满很难抢到座位,在寝室里又冻得手脚冰冷,有些同学就选择去校外周围的快餐店自习,“一天也就花十几块钱买杯饮料,主要是比较暖和,还是挺合算的”“大多数快餐店都是24小时营业的,晚上又暖和又安静,比在自习室环境好”。(通讯员 王琳 李亚萍 记者 曹德伟)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曹德伟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