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中师大将推网络公开课 跨校修双学位可线上完成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黄莹 编辑:苏小莉 2013-12-02 10: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二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上,华中师范大学透露,该校所有本科课程今后都将录制成视频,教材上能学到的全都放到网上,课堂主要用于讨论问题。

  该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杨浩介绍,华中师大正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一起打造哈佛大学等世界名校正在大规模推广的网络公开课平台。这有利于打破大学围墙,更合理地利用优质资源,实现随时随地交流,学生学习过程也会更加灵活。

  杨浩告诉记者,如果运行顺利,还计划用于7所在汉部属高校的联合办学,那样学生如跨校修双学位,就不用再跑来跑去。“还可以像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那样,连学位授予过程都放在网上进行,也可作为非学历教育向市民免费开放。”

  目前,哈佛大学的网络视频公开课已有数百万人学习,但成功完成课程者只有5000人。杨浩认为,成功率低是网络视频公开课平台面临的最大问题,“要纳入正规教育并不容易,哈佛不可能随便承认一个在线学习者的成绩,所以我们只面向同专业或者同基础的学生。”

  据了解,华中师大已计划未来3年内,将所有本科课程录制视频。网络课堂和混合式课堂,将成为该校的常规课堂。“教材上能学到的东西都放到网上,课堂主要用来研究讨论问题。”论坛上,该校校长杨宗凯谈到在线教育发展计划时透露。(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党波涛)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黄莹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