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蒙台梭利教育走进家庭”国际高峰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3-11-12 12: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国际蒙台梭利协会(AMI)中国培训中心、湖南萌达•蒙特梭利教育机构和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首届“蒙台梭利教育走进家庭”国际高峰论坛将于2013年12月1日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是国际蒙台梭利协会在中国开展“蒙台梭利教育”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普及国际公认优质的蒙台梭利教育理念,让科学的教育法走进中国家庭,让更多父母和儿童受益,让“家长成为孩子最好的教师”;同时促进国际与国内蒙氏教育机构的交流和学习,提升中国0-6岁学龄前儿童教育水平。
  
  届时,国际蒙台梭利协会主席、国际蒙台梭利协会董事、中国蒙台梭利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国内教育界外知名专家将出席开幕式。
  
  幼学壮行,国内外文化激烈碰撞
  
  本次论坛以“蒙台梭利教育走进家庭”为主题,设置高峰对话和专题讲座,国际蒙台梭利协会主席André Roberfroid教授 ,国际蒙台梭利协会理事兼秘书长LynneLawrence女士,将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导,共同就蒙台梭利教育与中国本土教育接轨的问题,以及就如何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三者相结合的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高峰论坛分会场还邀请了Megan Tyne教授讲解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在欧美家庭教育中的实践,美国儿童精神心理学学会的主席Dr.Hughes博士讲演“工作记忆训练对孩子专注力的帮助”。
  
  论坛将为中国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提供学习、研究蒙台梭利教育思想精髓的交流平台,构建中国传统教育文化与国际蒙台梭利教育文化沟通的桥梁。
  
  家教中国,蒙台梭利教育走进家庭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中国作为教育大国,始终将教育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而0-6岁学龄前教育更被视为“教育的根本”。
  
  随着国家对早教幼教产业的政策扶植,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参与和投身其中,大量的政府资金和民间资本进入早教幼教行业,0-6岁学龄前教育机构蓬勃发展。在此背景下,如何积极推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三者相结合,培养适合中国未来发展的优秀儿童,在当下具有积极意义。
  
  蒙台梭利教育法作为世界最主流的幼教体系,早在20世纪初,随着《蒙台梭利教育法》中文译本的出现传入我国。而后随着改革开放推进的步伐,境内外幼儿教育日益频繁的交流,蒙台梭利教育法在我国幼儿教育应用实践中获得了蓬勃的发展。
  
  在此契机下,作为国际蒙台梭利协会在中国开展一系列学术支持活动之一的:《首届“蒙台梭利教育走进家庭”国际高峰论坛》应运而生。论坛旨在推动国内早教幼教的发展,响应国家教育产业的政策,构建中国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共同学习、研究蒙台梭利教育思想精髓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蒙台梭利教育文化的对接,让国际标准的蒙台梭利教育走入家庭惠及更多中国孩子。
  
  注:蒙特梭利和蒙台梭利系引入中国地区时译法不同导致,英文原文均为Montessor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3/11/12/403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