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要严防群体肠道传染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苏小莉 2013-11-04 09: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谢丹 王帆

  秋季开学以来,长沙农村以及城乡结合部等地区的个别中小学校,出现了因饮用水污染导致的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事件。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发布提示,提醒学校要重视饮用水安全管理,特别是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采用自备井水供水的学校,一定要加强饮用水管理,严防群体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同时使用自来水和井水的学校,要尽量将自来水作为学校师生的生活饮用水,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对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条件有限、以井水为水源的学校,水井要远离厕所、畜牲圈、垃圾堆,周围50米禁止排放人畜粪便及其他污染物,同时井口应加砌围挡并加盖。”专家还提醒,在校师生应不喝生水,自来水、井水等作为饮用水均应烧开后再饮用。

  如果发生多名师生在饮水或就餐后出现腹痛、腹泻等肠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立即向当地教育部门、卫生部门报告。为确保饮水安全,采用井水、泉水作为生活饮用水的学校可用漂白粉或漂白精片进行消毒,每50公斤水用漂白精片1片即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